close
故人笑比庭中樹,一日秋風一日疏

我們的故事,怎樣來如何去,都在我的記憶裡,時光的任何間隙,會湧上心。

可是,我真的不知道了,我的心情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枯瘦成冬夜的上弦月,仄仄跌宕,翻來覆去中隻長長嘆息:歲月好短暫……

我想我更喜歡秋日那鎏金的盛裝,如此我便可以在那美麗裡看豐收,看菊黃,看楓紅,看雁兒往南飛去;如此,我也可以在經過庭院的時候,抬眼也看不見那棵銀杏在秋的陽光裡慢慢泛黃,看不見它的葉子在秋的風裡無聲飄落,卻只知道,行色將盡的荼蘼終帶不走一些茫然的念想,我笑,如故人笑我如庭中樹,秋風中漸漸漸漸稀疏。

我不喜歡這比喻,太蕭瑟,太淒涼,太無奈,但偏偏也不敢爭辯,只有站在淺冬的風裡,任心事茫然。

流年裡,我已經習慣了等待,習慣了固守一份孤寂,就好像用淺淡的心等待一場沒有綻放的花期,每每目光凝視處,總有茶香氤氳裡你淺呷的姿勢。我可以想像那一刻你的目光深處,因為有所思,才有哪怕是片刻的迷離,我會在你的目光裡嗎?會嗎?如果有,那一瞬,已經是一個世紀的漫長,我彷佛可以聞到你唇邊有暗香在瀰漫。
  
其實你是懂我的,是嗎?只是你不願意說出口而已,不然,你的淺擁你的微笑裡怎會有我那般熟悉的氣息?盈盈一水間,脈脈不得語,不說也好,就允許我將一些凝重的心思在悠長的歲月為你默然開放吧。

站在窗前,愣愣地看窗外,冬雨瀟瀟。也許有些倦怠,恍惚間竟看見有人持傘淺笑著走來,那樣子和你太像了。於是推門迎出去,卻是落空的欣喜。

你不知道,就算這樣,我依舊心懷感謝,感謝它給了我一剎那的心悸。
  
顫栗。以及迷離。

就這樣怀揣著一些念想,風過處,葉漸疏,我靜靜期待不久後一世的春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